close

記得那是個匆忙的午後  陰霾的臺北更添細雨 還記得11號的那場惡戰 

用非常擺爛的方式解決了COMMITEEING

老闆臉超臭  我的心情非因老闆的暗黑感覺 但也對映了那灰翳的天色 

試驗得不順遂 讓偷懶的我 找到理由無可獲免的延怠

2點半匆匆收拾了頂樓還在收data的九組 LVDT和兩顆我愛死的HOBO 

不知自己的拖工太強還是每次拿捏時間的能力實是大有問題

挑戰著老天落淚的極限  也得快速衝回打包行李

那臺可愛的藍白荷航就要起飛了 7點半

果不其然離開學校的15分鐘內  嘩啦地下起了一場暢快的午後雨 

原來輕便雨衣一件要25   長長的羅斯福路如是說

----------------------------------------------------------------

攬來了輛直達桃園國際機場的客運  爸媽為了送我也上了車  機場......

一樣的遼闊  也許是模糊的記憶就將它放了更大了些

點選著不知道是不是有漏  父親低下了腰  原來驀然銀絲也上了頭 

父母在 不遠遊

然而骨子裡卻對這趟直似放逐的旅程充滿期待 

我要去一個幾乎沒人認識我的國度 

OH YEAP!

荷航KLM 原來也可以用學生證訂專案機票  真是太傻太天真沒用 

這趟遠飛Scotland 要連轉三次機 臺北--曼谷--阿姆斯特丹--Abedeen 

真的什呢都是第一次  傻傻都不做準備 

一個人的行李 背滿一個熟悉的靈魂

but begin developing the other soul by using a unfamiliar lanuage

在曼谷轉機 由於是原機轉  我竟然傻傻地得荷蘭帥空少說 

我到底要帶什麼東西下機 還是可以全丟在在原位

真是太不小心了!!!  率性如我 真的就只帶著單眼/護照

和些許零錢就下機亂逛了

ps. 那班次的空少真得又高又帥XD

到達阿姆斯特丹  忘了幾點 但是一大早的什麼都沒開  遼闊不比桃園 

也許我們自以為桃園很棒吧 哀傷 

等級完全不是同個檔次  竟有火爐造景和美術館 

DSC_0386.JPG 

這兩張照片是回程補拍的  因為那時這些沙發兒躺了一堆錯過班機的老歐們

東倒西歪  蔚為奇景 畢竟transfer hotel 住起來可能也不太划算吧! 實在是不敢亂拍XD

DSC_0387-1.JPG 

機場美術館裡擺著十來幅17/8世紀的畫  吸引我進去的是

老實說只是為了那荷蘭牛 (Dutch cows)XD

無奈何 歐洲史或藝術史完全沒涉獵  解說牌的一整排字認得我

但是讀完整個篇幅後我卻發現自己不認得它們

只好繼續對著油畫兒搖頭晃腦裝懂  跟管理的Dutch lady交換微笑和morning

不過貼近田園風的主題 我倒是蠻愛的

就在自顧自的尋找樂子的同時  (下班飛往Abedeen的小飛機在兩小時後)

發生一件慘案  我竟然把臺大借出的書丟在飛機上了 

而且是一本很害羞的書......  講述著御宅族們灰暗心理/妹控情節解析/

傲嬌等專業術語的解釋全輯  我只是想確認我是不是也是個阿宅

實在是很難向--誠懇的荷航地勤解釋 我就究竟遺漏了什麼樣的書在飛機上

那個坐在櫃檯裡的老黑  非常不耐地告訴我 沒有收到這種遺失物

但他的不耐煩實在是讓我很不爽  總不能因為我妹控就歧視我嗎OXOXOOX

ps. 我沒有妹控

好險我的海報沒有丟 不然我就要被老闆扒皮了 我心中那時如是安慰自己

不過是一本無聊到翻天  描述著宅男的心理 無聊到讓我打哈欠之餘

難以為繼只好充作靠枕

這一切的巧合 融入睡毯中的白皮書  理所當然  (書錄條碼還有ntu...等編號)

八點了  天亮了

熾熱的朝陽 引導著我們一群前往Scotland 的旅客 

評比著同群的男士旅客和荷男差別  可惜取樣似乎有點誤差XDD

怎麼盡是半高不矮的中年不良大叔並挺著直如六月懷胎的啤酒肚呢? 

荷裔空少大勝

買遠程送這趟短程歐境小飛機  好吃的裸麥麵包和三明志

直至後來在歐洲幾天  我總是狂買麵包

小小的境內機場  只有兩個關口 給歐盟區公民和境外旅客

無奈何不知是長得太像含狗還是老中

一頭跨日班機養出的油膩長髮和沒刷牙齒

噁心之餘的確蠻令人容易誤會的  對他們來說亞洲人根本就長一個樣

帥氣的海關人員堅持認為我是準備要打黑工的老中

扣了我半小時 行李還被打開檢查  處變不驚的我

拿起那篇兩個月前就該念完的paper

開始讀了起來orz

 

Abedeen是一個小漁村發展出的小城市  老弟來機場接我

強調著這裡有多荒涼  我倒是樂觀以對  這樣這種環境比較適合念書XD

但不知道人又多胖了些  放完了行李 想說要讓我認識downtown

話說這是第四大城來著  小得有點令人害怕XDD

中心精華商業區只有中等規模的shopping mall 

說這時那時快  短短的半小時 我倆已經大包小包 頭新頂著騷包歐風扁帽 

ps.在之後的porto tour中 還被一對Friaze夫妻大力關照  ㄎㄎ

採買了雙灰布鞋和一條個人盛覺極具有scotland style的深藍格短褲

老弟也買了一頂帽子和寬喧長筒  老爸的話:  不要讓他亂花錢  言猶在耳

但....... 我忘了orz

18.6kg 的行李朝20kg又邁向了一步  那時還在恐慌歐境的廉價航空(easyjet)

會不會拒我上機呢  雖然最後從巴黎飛往里斯本時 

確確實實地爆表   但這又是後話了!

海邊的城市什麼最多? 

霸王氣鷗 

這樣囂張 嚇得用餐的閒逸情侶  落荒而逃  霸王鷗們則悠然取食

我倆一驚之下 怎敢戶外用餐XDD  於是找了些Irelish food來祭五臟廟

Irelish restaurant JF1 JF2

想知道這頓下午茶兼中餐花了多少 想起來就很銷魂 

所以我選擇性遺忘了!

----------------------------------------------------------------------------------------------------------------

什麼樣的褲襪穿搭 會讓人心有餘悸呢? 

走在Great British土地上  我發現是個很保守的倫

這裡喜歡穿網襪的少女們  喜歡真得把褲襪當作褲子穿

偏偏上衣不是長擺或擺得不夠

率性如她們  讓我甫踏入商店街的路上 飽受驚嚇 

well 認真看都可以看進大腿根兒 blush on my face 

不是不敢亂瞧  而是有種眼睛被凌辱之感XD

鄉民們sorry 這裡就沒有圖了Q@Q

唷 where is my franch girl? 我可不是一頁臺北裡的阿宅唷? 飛飛飛.................

這些再度增加了我對巴黎的想念ㄎㄎ

為了撫平以上哀痛 和彌補downtown我獨自閒晃了兩小時的無奈

我們找了家四星級旅館的附設餐廳

老弟似乎點的魷魚海鮮鐵板燒  我則是點莎朗牛排

話說那時還有一個不知啥勞子來著的牛排

大廚介紹完三種牛排後  我問他除了T-bone 另兩種差在哪?

他也很有趣  先聳聳肩 然後跟我說 他帥氣的跟我說他也不知道

一樣是14 ponds  唯一的差別似乎只在厚度而已

期待隔天的早餐buffet  話說回來我住在學人宿舍 還有附設網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3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