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宿舍的床好軟好服貼 雖然我一直覺得它的浴室

克難到讓人聯想到是在白色的流動廁所裡淋浴一樣

Oh, no! 其實更小 小到讓你回身空間都沒有 我甚至可以碰到淋浴間的頂

不過很nice的地方式還有給一個pantry

(簡易式的廚房/沒有含瓦斯爐等起火設備的空間)

看到一堆茶包和 fair trade logo的即溶咖啡 一整個很白癡

帶一堆即溶包出國 早知道就在這裡補貨就好了 在Scotland 的那幾天

我倒是有充分運用到冰箱XD反正租金貴 還有舍監一整個不知道在搞啥

老弟大發慈悲說要帶我去Ediburgh走走

不知是傳統的歐陸人還是英國人覺得  火車旅行才是比較有旅行的味道?

總之車票是貴到不行 想要坐的話 還是要搶那種零星的特價票才會划算

所以最後我們線上臨時加買了客運票--早上??點的車

只是好笑的是月台小到不行  而且發布車次異動的通知竟然向外面車

而不是面向乘客休息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途頗為遙遠 Abedeen是一個Scotland 東北的濱海城市

Edibergh則位偏中南部 已接近與威爾斯的交界?

約有4小時的車程 中途還要在Dandeen 或Peth 中轉

想到後來回程在Peth 轉車遇到的三個很正的英國妹

ps.靠不要問 為啥我知道是英國妹? 我說是就是! 認口音嗎

 不過我只不確定他們是英格蘭妹還是蘇格蘭妹?親愛的鄉民們 我又再度讓大家失望 我是孬種不敢搭訕 拿著大砲偷拍是否太超過? 總之這種遺憾在我一路的旅程 一直重複上演  

--------------------------------------------------------------------------

上了英國的高速公路才發現 原來view完全不輸火車

DSC_0049.JPG 

大片大片的麥田在金黃色夏季的艷陽  散發出飽足的光輝

做出的麵粉或釀出的酒應該也有太陽的味道吧!

放牧的牛羊  記得在途經Dandeen的時候

我還看到一堆安格斯黑牛和蘇格蘭高地牛 (scotland highland xx)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XD  牛肉如是乎大喊

還有些草莓和番茄的設施栽培

 

轉完車後 覺得屁股都快要坐爛了  老實說剛上客運的那一剎那

實在是很驚訝  英國客運也是貴的~ (上文不是才說很便宜嗎?)

可以想像比臺灣一般公車稍窄的內部空間內 竟要塞上四排座位

最後還有一個廁所 每個座位的大小大概只有我們三排座國光的2/3

伸腳的空間只有1/2 椅背不能放下 每個人都像直挺挺的沙丁魚

夏天的Edibergh 有一個瘋狂 橫亙全夏季 類似嘉年華的慶典 

tatoo什麼來著  總之人很多 更開始看到大陸客 

聽著他們尖銳的口音和浮誇的行徑 (我知道出國是很新鮮拉)

只好裝成含狗人 假裝聽不懂中文 那時接近中午 由於想把好料留最後

於是我們進了間可以遠眺Edibergh 古堡的麥噹噹

走出麥噹噹 順著人多的地方就可以知道要怎麼去古堡城區XD

這時兒 我發現了一個很酷的輕軌  為啥覺得很酷 

阿就是市區交通升級 公車加強版咩

Fair trade goods

轉過輕軌後的建築物 就進入了一個小廣場  到處是在宣傳表演或餐廳 

也有公益募款的人士 但奇怪的是表演功夫的人 都是含狗人XD  還好沒被誤認 

想要進古堡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如果排完隊 進古堡繞完 整個下午的行程就沒

而且沒有student ticket 凸 真是太過份了!  

沒票 

沒有買票就只能走到這了!! 

實在是應該在愛丁堡訂個房的 雖然很貴但值得  夏季盛宴足夠讓人逛上3-4天

不過這是下午四點以後才發現的事兒 光古城區時就有夠大

------------------------------------------------------------------------------------

來到Scotland 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呢? 打水怪還是去認識北海油田或?

身為一個盡責的酒鬼 當然一定要去品嘗一下道地的Scotland wiskey

(在臺灣時不敢讓老爸知道我所規劃的一樣重點行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3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